[洋灵]彼此 12

he / 双生 / 双替身 / 先甜后虐



李英超为了提前出来被灌了不少酒,好在他酒量尚可,走在路上吹着夏风脑子慢慢清醒。走在他边上的是木子洋。

 

他打电话约木子洋出来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的,虽说这一年相处也没少见到对方,可毕竟对方已经做了一年的大学生了,高中的时候木子洋就不像个学生,上了大学愈发成熟起来,高中看书时才戴着的眼镜现在像是长在了身上,身材也愈发高大了。

 

结束高中生活的他还有些恍惚,觉得一切都像是在昨天,连这条路都像是昨天才刚刚走过的。木子洋一路也不说话,就微笑着听李英超说,李英超像是憋了有一年份的心里话,边走边说着培训的时候有多苦,因为他选的是话剧专业本来就难考,可他就是不服气,硬是学了下来,现在演技一流,要他演个灵超,父母估计都认不出来。

 

木子洋听到说演灵超认不出来就笑出声来,“超儿,你若是跟我演灵儿,我一定认得出来。”

 

灵超立刻像是被霜打蔫了的茄子,哼了一声踹了一下路边的小石子,“嘁,不像就不像,你的灵儿你最懂啦~” 然后又瞥了木子洋一眼,像朵牵牛花一样弹起来,这年下来他跟木子洋已经熟识了不少了,偶尔也会对木子洋发一些小脾气,木子洋就会揉揉他的脑袋说他超儿别淘气。

 

其实他也不知道现在他对木子洋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因为他见着李振洋和灵超亲昵,他就会生气,而且那股气里带的酸味儿他自己是心知肚明的。

 

但你若说他不喜欢木子洋了,他见着木子洋依旧像是见着了阳光,想要拥抱,想被洗礼在这股温暖的光下不想走开。

 

今晚约木子洋出来,也是为了整理清楚他对木子洋和李振洋的感情,除了说谢谢,他还打算告白,他想着告白过后木子洋大约是会摸着他的头说谢谢,然后他这场几乎长达18年的暗恋就终于要结束了。

 

已经达成了目前最想达成的目标,他已经不觉得自己比灵超差多少了,所以先前的很多抵触的,反抗的,甚至占有欲的情绪已经减缓了很多,也使得他对木子洋和对李振洋的一些情绪减弱了很多。但这一年里,他几乎都没有在与李振洋交流过对彼此哥哥的想法,这件事像是无法开口的话题,在他们之间慢慢的沉淀下来。

 

至于李振洋想对他说的话,是不是和他想对李振洋想说的话一样,他也不知道。

顺其自然吧,争了18年了,未来还太长了,总不能一直靠着怄气生活。

一年过去,他也成熟了不少。

夏风清爽,拂过面颊,前方的天空中第一朵烟花已经在亮起来了。

 

李振洋是回家冲了个澡才把灵超接出来的。

他也不知道今晚自己怎么那么有仪式感,也许是高中生涯终于结束,也许暗恋生涯也即将结束了吧。

 

他今晚也打算对灵超告白。

他与李英超像两个小尾巴一样追着灵超和木子洋跑了那么久,仿佛就是为了这一天。让自己有资格站在对方身前,说出自己心意的这一天。

 

这一年间,他跟李英超都变得有了自己的秘密,不再那么无话不谈了,但有时候他能读懂李英超眼里的东西。

 

为什么生气,为什么别扭,又为什么开心。

可他确实还是不太懂自己的内心,灵超像是一片大雾,总横在他与李英超之前,到底是他自己不愿意去佛开,还是他无法佛开,他都不知道。

所以他想让灵超给他一个答案,因为他隐约能感觉到,灵超对他的眼神不是没有察觉的,只是从来都不点破。

 

灵超应该会给他他想要的那个答案的。

载着灵超骑着自行车往烟花大会赶,车到场地跟前的时候第一朵烟花已经开完了。

 

烟花是在一片湖的对面放的,湖这边是一个公园,公园尽头是一片滩涂,人熙攘攘全挤在滩涂上,他带着灵超往公园里走,这个时候的公园反而是最安静的,闹哄哄里的一片安静,他想起灵超第一次去看他打球时候坐在位子上给他整理笔记时候的模样,安静的,能把周身空气都与外界隔绝。

 

“那时候你还在帮我整理笔记呢,一转眼,我和小弟就毕业了,还像是在昨天啊。”李振洋这样回忆着,与灵超并肩走。

“振洋哥是说后来带我去喝菠萝啤的那次么?”灵超笑起来,露出尖尖小小的牙,像他第一天去李振洋房间时候的一样,鼻尖又有一点红红的。李振洋后来已经见过这张脸对他绽放笑容很多次,可还是会有点脸红。

 

“那次真的是你洋哥哥失算,没想过你根本不能喝酒,后来第二天你还有些感冒了,哥哥都有点觉得对不起你,还有……”

 

“灵超,谢谢。”

李振洋突然喊了灵超全名,转过身,双手捏住了灵超的手腕。

 

天空上方又有一朵烟花绽开了。

 

李英超和木子洋沿着滩涂走了一圈,人实在太多了,他们被挤到了最外围,只得往小公园里走,发现小公园里静谧,像是发现了新天地,李英超的步子都愉悦起来,还跳了一下扯下前方大树的一片树叶。

 

“超儿,你又淘气了。”木子洋在后面拍拍他的脑袋,“不准破坏公务。”

 

“子洋哥哥你怎么又跟我老师似的,我已经毕业啦!毕业啦!不受你管教啦!!!”

“超儿高中毕业了也好,大学毕业了也好,我都得管着你,因为你永远都是我弟弟。”

 

李英超却突然停住了叫步,转回身,一双大眼睛盯着木子洋。

“那灵超就可以不是你弟弟了吗?”

 

木子洋跟在他身后的脚步停下来,与他对望着,眼睛望着他,像是有些疑惑。

李英超说完被自己吓了一跳,怎么直接将心里头的话倒了出来。

 

“子洋哥哥,其实我一直都喜欢你,男生对女生的那种喜欢。”

罢了,总是要说的,既然已经开口了就别收了吧,说完也就结束了。

胸口捕捉痕迹的深吸了一口气,李英超望着木子洋的眼直接说了出来。

 

“可是你对我永远把我当做弟弟,就像你给我补习,还有很多很多事情一样,关心,周到,但你对灵超却不一样,有时候我挺羡慕你那样对灵超的,可我知道,你也只有对灵超会这样。”

“我终归,就只能是你的弟弟吧……”

 

“但我还是很谢谢你,谢谢你帮我补习,谢谢你对我那么温暖,谢谢你说过灵超是灵超我是我。”

李英超说完这番话,将手中的叶子轻轻的松开,随着夏风卷落到地上。

 

要跳起来才能强制摘下来的东西,还是别握在手里了,对它原本就是一种破坏。

 

木子洋安静的听李英超说完这番话,叹了一口气,走近李英超,低下身,轻轻地将李英超环在臂弯里,拍了拍李英超的背,李英超的眼泪顺着木子洋的肩膀落下来。

 

终于是结束了啊。

李英超无声的流着泪,等木子洋对他说那声对不起,但木子洋却什么都没说,等他差不多哭完,用修长的,他最喜欢的手指,帮他擦了擦眼角泪痕,然后轻轻的牵起了他的手。

 

他满脸疑惑的望着木子洋,对方难道是觉着他太可怜,连拒绝都说不出口么?

他又嘲讽的笑了笑,他跑了那么久,竟然连一句对不起都得不到么?将手从木子洋手里抽出来,却被木子洋拉住,抱回了怀里。

 

“超儿,我说过了,如果你不想把我还给灵儿,那你就不还了。”木子洋舒了一口气,将他更紧的抱住。

 

身上那股云淡风轻包围着他的时候他满脸错愕,什么叫做不还了?

“我……”他顿了一下,又想起在LA的那个街角,木子洋搂着灵超腰部落下的那个吻,要挣开木子洋的怀抱。

“子洋哥哥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可能不把你还给灵超,你明明吻过他!”

 

“那天是被你看到了么?”木子洋笑笑,没有松手,依旧将李英超搂在怀里。

 

“其实我们也不是没有尝试过,因为你们甚至大家都把我们自动归为一类,渐渐的我们身边就只有彼此了,可也许是我们两个人在口中所谓的“完美”,所以我跟灵超在一起都不是首要考虑彼此,像两潭倒在一起的池水,肩并肩却根本感觉不到彼此的存在,那天我们只是做了最后的尝试,因为那个吻我们也明白了,我们不可能。”

 

“但是自从搬过去开始教你,我会发现你眼里对我的期盼,小心翼翼的,想隐藏起来,有时候受了夸奖,又会发着光,渐渐的让我觉得我是一个被需要的人。”

 

“而且,灵儿需要的人也从来不是我,是振洋。”

 

“所以超儿,如果你不想还,那你就不还了。”

 

“子洋哥哥可以是你一个人的。”

 

灵超需要的人是李振洋,灵超需要的人是李振洋,灵超需要的人是李振洋!

李英超脑子里重复着这句话,甚至仿佛都没听到木子洋说可以是他一个人的。

 

事情居然是这样的么?他至始至终都是个输家,灵超永远不需要争取就能得到他最想要的东西。

他推开木子洋往前跑,眼泪模糊看不清方向,心里乱成一团麻,他居然现在才发现他真正喜欢的人是李振洋。

 

“嗯?谢谢我什么?”灵超又巴扎着一双大眼睛,看着李振洋过度正式的口吻,满眼疑惑。

“谢谢你一直很耐心的教我,其实我知道,我不是那么好教的,不像小弟那样那么认真学,也经常偷懒,但你从来也不对我发脾气,能考到北京真的谢谢你。”

 

也谢谢你曾经给了我一个往前奔跑的方向,成为了今天这个不一样的我。

 

“振洋哥是哥哥,弟弟帮助哥哥都是应该的,而且振洋哥来北京,我也很开心。”灵超望着李振洋捏着他的手,李振洋觉着似乎有些冒犯,又松开了。

 

“其实我曾经不想做你的哥哥的。”李振洋突然开口。

“弟弟……灵超,我喜欢过你,喜欢了一个小学,一个初中,再到一个高中。”

 

李振洋望着灵超,终于把心里斟酌已久的这番话说了出来,他用了一个过字,并不是现在就完全不喜欢了,而是他告诉自己,这个喜欢到此就应该打住了。

也是给自己最后一个台阶吧,等灵超拒绝他的时候,他不会那么难堪。

 

“我一直以为,振洋哥喜欢的是弟弟。”

灵超顿了一下,然后睫子往下看着李振洋路灯下的影子,轻轻地说,声音越说越小,到最后几乎听不清。然后开始沉默。

 

李振洋愣了一下,灵超居然对他和李英超之间的关系早有发觉么?

 

他在等待沉默过后的那句谢谢,却一直没等到。

然后他发现灵超低着头的阴影里坠下了星星点点。

 

灵超哭了。

他有些慌乱,不知道灵超为什么会突然哭,难道被他喜欢是一件唐突到需要受惊而哭泣的事情吗?

 

他低下头,想伸手擦灵超的眼泪,灵超却突然抬头,踮起脚,吻住了他。

 

“振洋哥,不要只是喜欢过,继续喜欢我好吗?”

 

李英超一路跑着,公园里没什么人,他便边跑边放肆的大哭,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哭什么,到底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然后他撞见了跟前路灯下的两个身影。

 

灵超踮起脚,亲吻了李振洋的嘴唇。

 

他停住了脚步,木子洋终于追上来,拉住了他的手。李振洋听到脚步声,错愕的抬起头,发现面前站着木子洋牵着李英超。

 

烟花大会进行到了高潮环节,天空中绽放出无数多绚烂的烟花,点亮了整个夜空。

和四个人神色各异的脸。

 

李英超是懵懵懂懂的被木子洋牵走的,而李振洋,只是没有回头。


——

来了,第一阶段的高潮。

做好换cp的心理准备吧,前排想插作者刀子的轮流来,一个一个,维护一下秩序。

我再说一次,最后是弟弟组he

评论 ( 120 )
热度 ( 388 )

© 蛀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