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灵]彼此 08

he / 双生 / 双替身 / 先甜后虐



周末学校要补课国庆的课。

 

第二天清晨,李振洋蹑手蹑脚的起床,悄悄拉开窗帘的时候太阳还没完全升起来,整个天地是一股蒙了灰的粉红色。

对于资深赖床患者的他来说,这估计是一年以来他主动醒的最早的一次。

 

他昨晚没睡着,满脑子浆糊,一下是李英超抱着膝盖给木子洋吹头发的湿漉漉的背心,一下是灵超被风吹得红红的鼻子。他扭头的时候发现灵超的被子掉了一半到地上,四只手脚全都从被子里伸出来,头埋进枕头里只有一截翘起来的头发,背后露出很大一片光洁的皮肤,蝴蝶骨轻盈得像是真的要有蝴蝶从上面飞出来,睡袍也蹭到了腿上,脚踝骨感纤细,四肢白得透明仿佛能看到血管里血液在流动。

 

长大后就几乎没有和灵超睡过一间房的他有些惊讶,李英超虽然平时很爱闹,但是睡觉却很乖,一动不动的怎么都弄不醒,没想到这俩弟弟睡着了和白天性格是完全反过来的。

 

他放轻脚步,将灵超的四肢塞进被子里,小心翼翼地盖上被子。灵超嘤咛了一声,转了个身睡得压得有些红痕的脸面向他,缓缓的睁开眼,睫毛抬起像蝴蝶舒展的翅膀。

 

“振洋哥……早上,好。”他含糊地说了一声,大到异于常人的瞳孔还在失焦,有些茫然却还是很乖巧的微笑。 

语气里还带了些断续和跳跃,像只小鹿跃进李振洋的心房。

 

漂亮得太可爱了。

李振洋庆幸天还没完全亮,他红了的脸没应该不会被发现。

 

嘴上叼着一块面包揣着跳动的心口颠出门的时候,碰到李英超低着头冲出来,没看路一头撞进他怀里,他刚要打招呼,就看到李英超转了个弯儿,绕到一边脚踏车都没骑直接快步往前走了。

 

李英超昨晚也失眠了,满脑子是李振洋望着衣衫不整的灵超看得出神拉上窗帘样子。他发现他好像有点后悔说要帮李振洋追灵超了,看着根本就来气,李振洋你这个为美色倾倒的叛徒,才一晚上不到就倒戈到我哥那边去了?不知道我最讨厌我哥了吗?

 

怄了一晚上气,一大清早起来还看到从来都睡不醒的李振洋天还没亮就爬起来给灵超盖被子,甚至灵超转过身来睁开眼的时候还僵直着背打招呼,蠢爆了,李振洋我没你这个笨蛋战友!

 

李振洋被撞得有点痛,揣着胸口想,诶哟,你这个小弟,我还没吐槽你昨晚对我哥和我区别对待的不平等行为呢,你一大清早就那么没礼貌招呼都不打就跑?跨了脚踏车要追上去,却发现木子洋穿着白衬衫踏着脚踏板从他身边经过,追上了李英超。

 

“超儿,你早餐不吃就上学不行的,到后座吃吧,哥哥载你去。”

木子洋一喊,李英超立马乖乖停下了,伸手拿过木子洋递过去的早餐,坐上后座一只手搂着木子洋的腰,一边还晃着腿。

 

有哥哥了不起啊???我不是你哥哥啊???

大洋哥一脚踹翻了自行车。

 

这一天李振洋课间都没有去找李英超进行日行打水和递糖的环节。

 

这大概是李振洋自被李英超骑大马以来10年里第一次跟李英超闹别扭没有主动去和好,他也觉得自己有点幼稚,但就是莫名窝火。晚上回来的时候心里还是有股火,挎着个书包吊儿郎当的站在门前,几乎是用脚踹的门,“木女士,给你大洋哥开门!”

 

门开了,伴随着灵超和和气气的一声招呼。

“振洋哥,你回来啦。”

 

李振洋的火气瞬间就消了,不着痕迹的收回踹门的腿,甚至还微微站直了身子,后头路过他家院子门口的李英超同学瞥了一眼,呵,狗腿的叛徒。

 

这一天到了晚上,两家对着的窗户都开的特别大,灵超还在洗澡,准备给他制定学习计划。李振洋打开微信,想戳李英超的头像,又觉得这小学生吵架一样的别扭到底是有多大场面,两人在窗台上伸个手就摸到的距离居然要用手机谈。

 

疯狂在对话窗和好友圈切换了无数次,突然滑到一条李英超刚刚更新的好友圈。

内容是最近微博转的很疯的,“我哥敢吃屎,我哥也敢”系列。

 

这个分组应该是只有李振洋和李英超两个人的分组,李英超很少分享这种东西到好友圈里。都是李振洋的恶趣味,开了个二人的单独分组疯狂刷屏,还强迫李英超看,因为平时分享给李英超,对方只会在旁边对他翻白眼,于是想到这个方法强迫对李英超进行精神污染。

 

是的,大洋哥爱胡说八道是因为成天徜徉在微博土味老爹和抖音的各色土味视频里。

当然,平时李振洋也没少对李英超说土味情话,只不过李英超从来不捧场,李振洋往往刚刚说了第一句就被踹到一边去了。

 

李振洋回想了一下这几天发生的事,终于明白过来,李英超这是在吃味。

这个小弟,真可爱。

于是一边笑得像头大尾巴狼,心生一计。

 

李英超趁着木子洋去上厕所摸出手机,盯了半天终于才等到手机振了一下,点开微信,没有如愿的看到李振洋的道歉,而是好友圈下一条评论。

 

叛徒:你哥又香又轻还漂亮!

 

李振洋!!!

李英超疯狂在底下打出一排字。

 

我就是王:你哥又高又帅还温柔!

 

叛徒:你哥说话跟唱歌一样英语特别6!

 

我就是王:你哥耐心得不得了表扬我还会摸头!

 

两个人对着窗户飞快的手机屏幕上敲动。

李英超抓到李振洋还没回复立刻又点了一条发送。

 

我就是王:你哥会送我上学!

 

叛徒:你哥会开门迎接我回家!

 

我就是王:你哥做饭可好吃了!

 

李英超想,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今晚子洋哥哥给我做饭,李振洋你怕是都没吃到过!

 

叛徒:我给你哥的糖也可好吃了!

 

李英超倏地站起来,望着对面人得意的脸,猛然大力的拉上了窗帘。

 

都是哥哥就了不起啊!!!

我就是最小的弟弟又怎么了?!!!

 

木子洋回来就看到拉上的窗帘和李英超恼得红红的耳根,在背后笑出声来,揉了一下李英超的脑袋。

“超儿,又跟洋洋闹别扭呢?”

李英超立马又变成乖巧的猫,摸了摸鼻子,把试卷被压皱的一角揉开,握着笔挪了挪屁股。

 

“其实有时候我挺羡慕洋洋的,超儿生气的时候总是很可爱,但你从来不跟我发脾气。”李英超耳朵又红了一截,你有我哥啊,我可不会对着别人的男朋友发脾气。

 

“子洋哥哥你别笑我了,也就是我哥脾气好,你没遇到过对你发脾气觉得新鲜罢了。”李英超闷闷地回了一句。

 

“灵儿是灵儿,超儿是超儿。”木子洋又拍了一下他的头,“来看卷子。”


李英超觉得自己周身黯淡下来的空气里好像又有小星星开始亮起来。

子洋哥哥,谢谢你,你还是那么好。

 

那么闹了一晚上以后,李振洋隔天再去给李英超递糖的时候趴在李英超的窗口说了句,“小弟,你过来我告诉你个秘密。”

李英超依旧不理他,扭头到另一边趴在桌子上,然后李振洋脑袋探进窗户,冲李英超耳朵吼了一声“哈!”

李英超被吓了一跳弹起来要揍他,周末补课大家都困得要死,课间休息大家都在睡觉他这一喊很可能吵到其他补眠的同学,却被李振洋脸贴过来嘴凑到李英超嘴边念。

 

你嘴凑上来,
我对你嘴说,
这话就一直钻到你心里,
省得走远路,
拐了弯从耳朵里进去。

 

李振洋凑得太近,李英超有点紧张,不敢乱动,因为稍微一动就要触到对方的唇,随时会被人发现。教室里很安静,只有各种熟睡的呼吸声,他与李振洋眼望着眼听对方念完了这首诗,一阵风穿过树叶吹进来撩起他额前的刘海,又贴着脸轻轻落下来,他胸口的心跳好像有点不由自己控制,而是跟着风一起飘荡,上上下下。

 

“我没有给灵超糖。”李振洋又吐出一句话,边说边离开他的嘴唇,局子末了冲着他wink了一下,扔给他一颗大白兔奶糖。

 

李英超猛地将头扭回去,埋进手臂里,整个人都蒸腾得彤红起来。

秋深了,橘子熟透了。


——

虽然我短,但我绝对够甜。

谁说李洋哥哥是青铜!!!土味在手!天下我有!


写到一半本来要开虐,结果基友让我快去看小视频,看完嗯,这不就甜了吗,为了让你们多开心一晚上,我今晚就打住到这儿了。

(难得我写出自己都觉得甜的甜,我真的是个虐文作者追过文的都知道的!今天的李振洋还没打篮球,但是这他妈撩得我都心肝颤!)

评论 ( 50 )
热度 ( 430 )

© 蛀牙 | Powered by LOFTER